close

12月

自11月31日開始,無界塾T1課程結束,開始放假後,我精彩的假期便悄悄開始.......在這個精彩的假期中,發生了許多令我難忘的事。例如:去學學做義工、回到以前學校當小老師、花蓮燭光外展以及全家去太魯閣跨年.......

不過,其中令我最難忘的,莫過於與同學們一同去外展的那些日子了:

燭光外展DAY1

12月21日06:40,台北火車站的售票大廳聚集了一群小孩,那群小孩正是我們。

一路上,不管是在火車上還是在走路,大家都興奮地七嘴八舌的討論,每一個人都迫不及待,想要趕快開始我們精彩又豐富的旅行。而到了目的地-花蓮-的松園會館(旅館)後,大家便騎著腳踏車,準備到門諾善牧基金會進行我們到花蓮最重要的事「外展服務」。

由於門諾善牧基金會裡面有一個岩場,也就是讓大家攀岩的場地。因此,我們主要的工作是拆岩點、洗岩點以及撕岩壁上的膠帶。也許是因為第一天我們技術還不夠熟悉,也或許是因為我們不夠認真,所以第一天的進度很慢,沒有達到主任(聯絡人)的預期。不過為了感謝門諾善牧基金會收留我們三天,所以柔柔姐(孫智柔)非常用心的做了一張感謝卡給主任。工作完後,大家原本應疲累的身靈及心靈竟活躍了起來,「五」人開始東聊、西聊、南聊、北聊、什麼都聊。聊了四個多小時,才依依不捨的躺回床上,準備明天精彩的旅程。

燭光外展DAY2

「鈴——鈴——鈴」一大清早,大家就被莫名大聲的鬧鐘聲給吵醒,不過也提早開始豐富有趣的第二天。今天,如昨天一樣,到門諾工作。不過,今天我們拆岩點的效率實在快的沒話說,一下子就把一面牆拆光了,速度有昨天的3倍快!

但今天與昨天不一樣的是,今天早上工作,下午則是有特別安排的行程:美崙公園。在到美崙公園的路上,我們不斷地尋找、找、找,但就是找不到。因為是公園,路上處處可見動物雕像。就在找路找到快絕望時,李薇說:「啊!順著動物走就對了!」。後來我們照她說地走,走著走著,竟然就到了!?強!不過你們絕對不會想要走看看我們走的路。因為今天實在是又累又熱蚊子又多;且那條路又長又抖包包又重,實在是可怕的一天,也難怪大家第二天的新的大多都是「好累好熱好癢」........

燭光外展DAY3

第三天,是大家共同認為最精彩、豐富、刺激、有趣、驚險的一天,為什麼呢?繼續看下去就知道了....第三天,是我們在門諾工作的最後一天。好心的主任把最珍貴、最具有價值性的紀念品-岩點送給我們,也友善的歡迎我們下次再來。與主任道別後,接著就開始我們一個下午的旅程。到了!五霸焦糖包心粉圓!你們一定吃過包心粉圓吧!....是的,它是個不錯的東西,不過我們吃的這家「五霸焦糖包心粉圓」卻......比其他家還「特別」.... 好啦!吃完東西就是要動一動,接著大家便動身到很遠但很美的海邊。美,就是要拍照。因此我們不但在那裡拍了很多照,令人非常感動又感謝的是,孫智柔特地為我們每人各做了一張「證書」,你說是不是非常的棒?

雖然當時已經六七點了,但大家都不大餓,所以就找了一家超級貴的咖啡廳吃個簡單的晚餐,接著上路。好der,說到這裡,我要大家思考一下,為何我們大家都覺得第三天最精彩呢?雖然解答在下面,不過還是拜託各位用你們的聰明的腦袋思考一下~

就在吃完晚餐出發後,我們騎著騎著就遇見了麋鹿(迷路),好不容易又遇到馴鹿(馴鹿),沒想到我和柔又在「不能騎腳踏車」的夜市裡,因為被人群擋住,且當時太吵,使得前面的人沒有聽到我們的呼喊,而和周、延、榮、薇分散。到最後是花了一段時間尋找大家,我和柔找周延榮薇、周延榮薇找我和柔。

燭光外展DAY4

今天,是我們外展的最後一天,在花蓮的最後一天。 今天,我們在石雕博物館開始了這一天。首先我們先在石雕博物館欣賞展覽,在石雕博物館裡面,看名字就知道,是展覽一些石雕作品。接著來到了外頭草坪。我們在這草坪上拍了許多有趣的照片,先是玩雕像,再來縮時攝影,通通都是我們的傑作。

最後一天,雖說是出外,在花蓮。不在台北、家裡,但這裡彷彿已經成為我們的家。每次要回會館時,大家總會說:「我們回家吧!」吃完午餐後,我們在火車站晃了晃,買些東西,就上路了,我們在火車上度過了漫長的下午。

就這樣,四天結束了。我們大家都學到了很多,也變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。這次外展我的收穫很多,期待下一次的外展!

後記-加拿大留學生

(在石雕博物館中,一位志工阿姨突然出現......)

志工阿姨:你們怎麼沒上學?

榮:ㄜ.....我們翹課!

志工阿姨:我沒有那麼笨喔!不要騙我!

周:我們是加拿大來的留學生

(周榮柔薇開始繞英文)

志工阿姨:喔!你們英文講得很好喔!

延:當然!他們是留學生!

希:我和他(指著延)是他們的朋友,帶他們來花連玩

志工阿姨:哇!你們是小小留學生

志工阿姨:這個展覽可以讓你們瞭解到很多台灣原住民的文化喔!

微:是啊!我們也很想要瞭解一下台灣原住民的文化!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g_Xi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