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的國家戰爭Part2終於落幕了,這將會是西維斯的日記一系列中的最後一篇文章。

大家一定很好奇到底是哪國勇奪第一名獎盃,又是哪國吃下最後一名慘敗的痛苦滋味?

別急別急,讓我一一告訴你:

no.1-不用我講,應該也知道是哪一國吧!是的!你沒有猜錯,正世界第一強國、一點也不帥的「比我帥」!

no.2-非常意外!這國是在美洲起家、中間已滅過國、到最後才又復國的「月升國」!

no.3-嗯,這國是個老國,他們是沿用國家戰爭Part1的老名字、且在同樣的地點起家的「薩克曼」!

no.4-這國非常可惜,差那麼一點點就第2名了,他們同樣也在美洲起家、一度差點征服歐亞大陸的「台彎國」!

no.5-他們曾經因被捲入竊聽事件,而被各國敵視,但還是靠著高強的外交技術撐完了整個整個遊戲的「傑薩斯」!

no.6-這國是本文章主角,彷彿是羅馬帝國的翻版,興隆的很快,衰退的也很快的「西維斯」!

no.7-勇敢的他們,是一開始就選在上回遊戲最後一名國家的領土起家,中間也和各國保持和平的「美加國」!

no.8-ㄜ....他們是在美洲起家、很早就被另外兩個國家趕出領土,「總統」卻永不放棄的「月亮國」!

no.9-這國其實是一開始就撐到最後、但資源點數卻一直往下掉的「馬桶豬王國」!

今天在遊戲結束後,每一國都有派一人分享感想。有的人說明他們為什麼贏;

有的人說輸的原因;有的人比喻他們像以前哪個國家;也有的人在台上感謝國家。

在這次的遊戲中,相信每個人都學到了很多是,也還有很多值得我們學習的是,至少我是那麼覺得,

那麼你呢?你有沒有學到什麼呢?我個人覺得名次不重要,但遊戲中的態度和精神很重要,而在人文課的課程中

就讓我學到了很多,這也讓我更加期待人文課的其他活動!!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西維斯內政部長柯承希 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g_Xi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