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已經好久沒有上部落格寫文章了呢,算一算已經有八個月了吧?

這次我要和大家分享的是,我在今年暑假擔任了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的小記者啦!!!是真的要採訪、然後報導的那種喔~

(突然有點驕傲......哇哈哈哈哈哈)好啦不鬧了,今年暑假,因為媽媽「不小心」看到這個活動,

我和我哥因而誤打誤撞的來到了這個營隊,雖然培訓有些無聊(我是真的如此認為......),

但當我第一次服勤、第一次外國團隊專訪、第一次趕稿、第一次被退稿被罵、第一次被稱讚文章寫得好......

那心理的感受是我前所未有的,這些事情更成為我暑假中難以抹去的回憶。

現在就容我為你們展現我這暑假十一天的服勤中,所做出來的成果吧!!

第一次專訪——來自薩爾瓦多的「故鄉之歌」起初我十分緊張,因為這次是我第一次專訪、第二天值班,

但團隊十分熱情活潑,來台的生活也豐富充實又帶點趣味,讓專訪他們的我們,都不禁被他們歡快的氣氛所影響。

服務人員幕後揭秘 1——服務台的失物故事每次我把東西用丟,總是有不同的人替我撿回,並還給我,

這些服務人員平時一邊要忙著服務台複雜又多樣的工作,還一邊要幫忙失主找回他們的失物,真的十分辛苦。

第二次專訪——來自俄羅斯的「亞羅許民俗舞團」這群來自俄羅斯的賓客男的帥、女的美,個性又大方熱情,

每當他們表演,總是讓遊客如癡如醉、情不自禁的陶醉其中,希望能「跳」出大家對俄羅私的刻板印象。

服務人員幕後揭秘 2——後方服務台的甘苦談他們的工作範圍包含許多,只要在服務台附近發生事情都會到服務台,

平常不但忙著處理大大小小的工作,有時還要忍受遊客的冷嘲熱諷,但他們仍然覺得來工作後收穫滿滿。

第三次專訪——來自中國的「曲芳兒少藝術團」這個團隊是由一群熱愛跳舞的孩子、加上好多個對藝術教育充滿理

的老師組成的,專訪時我們就像朋友在聊天,帶隊的李老師也和我們分享了許多他們對於「藝術教育」的理念及作法。

第四次專訪——來自南非的「狄溫拿民俗舞團」他們熱情如火、野性相當大,在許多年前就很想來同童玩節一探究竟

今年終於如願參與演出,覺得童玩節是個相當有延續、意義性的活動,也熱切的希望將南非的傳統文化堆廣到世界。

 

除了以上的專訪文章外,還有許多充滿童趣味的文章,歡迎大家到童玩日報的官網-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【即時報報】看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g_Xi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